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小企業服務體系發展資金項目申報座談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3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2011年4月29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京召開2011年中小企業服務體系發展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座談會,部署2011年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中小企業司司長鄭昕主持。

    朱宏任總結了十年來我國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成效。他指出,十年來,服務體系建設成績有目共睹,但未來五年服務體系建設仍然任重道遠。一方面,總體上看,服務體系建設與中小企業發展的要求不適應,仍然不能滿足當前中小企業發展的現實需求,存在一些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另一方面,中小企業適應新的形勢變化,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對服務體系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宏任提出,全面提升服務體系建設水平,將服務體系真正建設成為中小企業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要做到三個“要”:一要把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建設成為作為“十二五”時期推進中小企業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抓手;二要把確定“省公共服務平臺”和建立服務協同機製作為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建設的關鍵環節;三要集中各種政策和工作手段支持建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

    會上,中小企業司副司長許科敏解讀了項目申報指南。鄭昕作會議總結。鄭昕指出,會議開得及時緊湊,達到了預期目標。各地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朱宏任總工程師的講話精神。本次會議上部署的中小企業服務體系發展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與往年相比,支持方向、申報方式都進行了調整,大家一定要吃透文件精神,加強學習和研究,落實責任,搞好協調,切實達到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建設的預期目標。

    與會代表圍繞著本地區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情況以及下一步項目申報工作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中小企業司邱東副司長,財政部有關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中小企業主管部門、部分中小企業服務機構負責人和有關同志等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2011年"兩會"建議提案交辦會
· 工業和信息化部提醒:通過正規渠道進行網站備案
· 苗圩主持工業和信息化部治理“小金庫”工作會議
· 工業和信息化部提醒網站主辦者通過正規渠道備案
· 工業和信息化部:2011年1季度軟體業經濟運行情況
·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村村通電話"十二五"啟動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