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銀行可根據企業發展規律提供不同階段的融資方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8月18日10時,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副司長吳顯亭和銀監會完善小企業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張小松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中小企業金融服務有關問題進行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廬山戀]能否請您就金融管理部門積極推進金融産品和服務方式創新,拓寬中小企業的融資渠道的工作作概要介紹?

    [張小松]談到融資渠道的問題,我想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調研的問題,企業發展一般要經歷一個從初創期、成長期、成熟期然後到衰退期的過程。實際上每一個階段企業的融資需求是不一樣的。在初創期、成長期可能主要依賴內源性的融資,包括自我的積累,再大一點就是企業相互之間進行融資,發展到一定階段可能會有天使基金、風險資本、産業基金介入,當形成一定規模之後,企業就需要外源性的融資,這就涉及到銀行體系或者資本市場融資。銀行可以根據企業發展的規律提供不同階段的融資方案。剛開始企業可能是需要週轉資金,銀行提供的是以流動資金貸款為主的金融服務;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需要固定資産和擴大再生産,這時候就需要銀行提供固定資産融資;企業再發展到一定階段的時候需要進一步進入資本市場了,就需要銀行提供綜合的金融服務方案,包括理財産品,IPO前期財務顧問,投行業務等。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