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國會像保護本國企業一樣保護外國企業的權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6時1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20日15時,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君子不器]常司長您好,我來自一家外商投資企業。我感覺中國在保護知識産權方面對待中外企業不一視同仁,請您介紹一下中國在保護外國企業知識産權方面的政策?

   [常曉村]應當説我們沒有專門針對外國企業的政策,我認為在中國境內的外資企業都是中國企業,如果説不同,他的産權和股權可能不一樣。但是他的産品甚至他的銷售都是在中國的市場之內發生的,我把他視為中國的企業,也就是説我對中國的企業和在中國的外資企業是一視同仁的,我沒有區別對待,這也是公正、公平地對待所有的企業。

    當然,外國企業這方面的意識更強一些,他們的訴求更多一些,我們歡迎所有的外商投資企業舉報侵權和假冒問題,也歡迎他們投訴,也歡迎他們向領導小組辦公室反映這個問題,我們會像保護中國企業一樣保護外國企業的權利。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