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商務部近期組織有關部門採取措施維護“兩節”市場秩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6時0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20日15時,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北漂一族]馬上就到元旦和春節了,我們這些“北漂”也要準備回家過年,購置年貨,但是現在假冒偽劣商品太多了,“山寨産品”也多,讓人防不勝防。請問你們有哪些舉措來維護“兩節”市場秩序,保障群眾消費安全?

    [常曉村]這不光是網友關心的問題,也是老百姓普遍關注的問題。比如過節我買什麼食品、買什麼藥品都要考慮安全的問題,考慮貨真價實的問題。為此我們近期組織有關部門對兩節前知識産權保護採取有關措施,目的是為了保護百姓的消費安全,讓百姓放心消費、安全消費,維護老百姓的權益。

    “兩節”之前我們將集中開展一些工作,包括公安機關繼續開展“亮劍”活動,嚴厲打擊侵權假冒犯罪行為;商務部重點在網絡購物方面加強規範和監管;海關總署重點在汽車配件方面實行專項治理;工商總局將在打擊假煙方面進行專項鬥爭;質檢總局在建材和化粧品方面實行專項打擊,部署各個口岸加強對進口貨物的檢驗和檢查;食品藥品監督局將開展藥品進貨渠道、藥品生産企業加工等各方面的檢查;農業部更重要,他們面臨著春耕備耕時節,加強對農資方面的專項打假,也就是對化肥、農藥、種子等加強打假,保護農民的利益。同時為了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和繁榮,商務部正在組織貨源,讓老百姓過一個愉快的節日。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