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商務部借助海外維權援助中心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時5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20日15時,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男人當自強]我來自沿海的一家企業,現在國家鼓勵我們企業大膽“走出去”,去開拓國際市場,我們自身也有這方面的需求。但是往外走也有很多顧慮,其中知識産權就是我們顧慮的一個重要方面,因為很專業,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方面的糾紛和問題。請問商務部在幫助企業知識産權海外維權方面有什麼措施?

    [常曉村]這是中國人特別是“走出去”企業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步伐也不斷加快,中國的産品和中國的技術更多地走向國際市場。不但需要自身保護,同時也需要對方所在國對知識産權給予保護,特別是在商標、技術等各方面的産權糾紛開始增加。

    為了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商務部成立了“企業知識産權海外維權援助中心”,而且不斷地召開一些雙邊的對話機制,包括一些維權論壇,目的是增強大家對這方面的認識,增強這方面的信息和執行能力。這個中心成立以來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各個企業、行業協會、專家學者都有很高的參與積極性。我們希望通過這個平臺為企業拓展海外市場、運用規則維護知識産權給企業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導和服務,幫助企業“走出去”增強競爭力。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