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美今後將加強知識産權立法執法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0日 15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20日15時,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司長常曉村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知識改變命運]我們剛剛從新聞中了解到,在第22屆中美商貿聯委會上,中美雙方正式簽署了《中美知識産權合作項目框架協議》。能不能請您介紹一下情況? 

    [常曉村]應當承認,中美在知識産權方面有合作也有分歧。這次中美在商貿聯合會上同樣存在著合作的機會,雙方簽訂了備忘錄,目的是今後在知識産權方面加強立法執法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時在知識産權保護、執法環境方面達成了一些共識,共同探討建立和諧的國際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從而推動雙方知識産權保護合作,在促進中美關係持續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這就是這個備忘錄的主要內容。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