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2年保障房基本建成500萬套以上 竣工量不低於上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時3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30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司長馮俊和副司長張學勤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橘子]我們看新聞報道,“十二五”時期要建設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萬套,請問明年情況怎麼樣,今後幾年都會繼續建設嗎?

    [張學勤]今年我們“兩會”期間通過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提出“十二五”期間我們建設保障性住房和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3600萬套,到“十二五”期末,保障性住房覆蓋面要達到20%左右。把“十二五”期間總的藍圖已經描繪出來了。所以建房子,“十二五”期間每年都會有,但是因為考慮整個建設節奏,考慮到使老百姓能夠儘快的享受到這種政策,其實前一兩年開工量上大一點,後兩年相對今年會小一點,比如今年開工1000萬套,將近3600萬套的三分之一。

    明年任務已經明確,12月22號國務院召開了全國住房保障工作座談會,在那個會上,住房城鄉建設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協調小組已經跟各地方人民政府簽訂了2012年的目標責任書。明年任務全國保障性住房新開工的要超過700套。

    今年開工的一千萬套住房多數會在明後年竣工,明年又新開工700多萬套,那明年在建工程量差不多一千七八百萬套。所以我們在抓開工的同時,工作要兩條腿走路,突出明年抓建成量。在確定明年任務的時候我們明確提出了明年基本建成500萬套以上,竣工量不低於今年。請網友放心,不僅是保障性住房在“十二五”期間會一如既往的建,而且明年任務700萬套以上的任務已經明確了。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