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全國保障房種類多 用戶可根據地方情況來選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6時01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30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司長馮俊和副司長張學勤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無房者]現在保障房類型比較多,有租的、有售的、還有貨幣補貼的,請問這些不同類型有何區別,如何找到我們自己符合條件的保障房?保障房是一個大名字,但是後面有好幾種,到底哪種符合我?張副司長給我們作一下解釋。

    [張學勤]這位網友看來對保障性住房特別關心。我們有時候提保障房的概念,有時候也叫保障性安居工程,我們現在更多的提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有四類房子:廉租住房、公共租賃住房、經濟適用房、限價商品房。除此以外有五類棚戶區改造:林區棚戶區改造、墾區危舊房改造、煤礦棚戶區改造、城市棚戶區改造、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現在總的來講,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有9個類別。但是林區可能就是黑龍江等少數地方有。

    廉租住房包括縣都有廉租住房保障制度,這是一個兜底性的制度。至於經濟適用房和限價商品房制度,可能地區和地區之間經濟社會發展狀況以及當地住房狀況有關係。比如限價商品房,現在在全國主要在房價比較高的地區,比如北京、上海、廣東部分地區。經濟適用房,比如西部某個縣,商品房價格就是兩千塊錢,經濟適用房就是1800,這個時候是否要發展經濟適用房,我覺得可以因地制宜。全國的種類多並不意味著每個地方都多,可以根據地方情況來選擇。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