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1年建設保障房和棚戶區改造房1000萬套目標提前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30日 15時0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1年12月30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司長馮俊和副司長張學勤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網友 無家可歸的人]2011年中央決定開工建設各類保障性住房、棚戶區改造住房1000萬套,請問進展如何,是否已全部開工,何時能竣工入住?

    [張學勤]這位網友非常關心今年1000萬套的進展情況,這也反映了整個社會對這項工作的關心。今年在政府工作報告裏明確提出來,今年建設保障性住房和各類棚戶區改造住房1000萬套的目標。一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加強組織、精心安排,不斷完善政策,應該説到今年10月底,1000萬套保障性住房提前、超額、保質保量的完成了任務。我給大家做一個簡單的説明,我們説1000萬套完成是説今年1000萬套今年已經全部開工,一般來説建設週期是兩到三年。 

    這裡邊所謂的新開工的標準我們也是有要求的,新開工的標準,原來社會上也很關注,大家擔心,比如是不是就圍個墻或者挖個土就算開工了,不是。我們住建部專門提出要求,今年新建的一千萬套保障性住房,三分之一結構要封頂,主體要完成。有三分之一主體工程要進入施工階段。另外三分之一要進入基礎施工。竣工今年也有,但是今年竣工的房子相當一部分是去年和前年開工的,但是今年也有一部分新開工的房子會有竣工,比如墾區的棚戶區改造,比如有的是平房或者二層樓,施工週期比較短。還有就是小城市或者縣裏,建設多層樓,有可能會竣工。

    另外,大家關心這個房子什麼時候能夠建成,這個房子建成大概得明後年。

    [主持人]整體進展如何?

    [張學勤]現在各地仍然按月報進度,目前全國總體情況來講,這三個三分之一都達到了。但是就某一個具體地方可能沒有達到,有的大城市,絕大部分是二三十層的高樓,很難今年三分之一主體封頂。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