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營養改善計劃要建立學生營養狀況監測跟蹤系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6時20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1月5日15時,教育部財務司副司長田祖蔭和財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長孫光奇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田祖蔭]對縣一級要求:一是建立縣、鄉、學校各級和各相關部門的責任體系,正如省一樣,也把這個責任體系建立起來;二是制定食品安全應急預案,明確本縣域內出了事故怎麼辦;三是編制學校供餐方式一覽表,要把縣域內所有的學校分不同類型,有些是通過食堂解決的;有些是通過送餐、供餐,讓一些具備資質的餐飲企業、公司、單位的集體食堂來送;還有一類是托餐,既沒有食堂也不能供餐,就在當地規模較小的學校採取托餐的方式,要編制這個一覽表出來,分類指導、區別對待;四是設立監督舉報電話,不管哪個縣都要設立這個電話,出了問題可以舉報;五是建立實名制學生信息管理系統,這也是結合以前管理中的一些問題,一定要把這些試點縣的所有農村義務教育學生都建立起實名制學籍系統,防止虛報冒領、防止貪污浪費,確實保證這些錢用到孩子身上;六是建立學生營養狀況監測系統,這些東西吃下去了,天天吃,有沒有效果呢?從現在開始就要記錄他吃的是什麼,半年後、一年後這個孩子的身高怎麼樣?體重怎麼樣?身體各方面素質變化了沒有?要建立起各方面監測跟蹤系統。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