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地方政府要根據實際為農村學校食堂配備合格工作人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5時4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1月5日15時,教育部財務司副司長田祖蔭和財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長孫光奇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那像剛才圖片裏面自己拿柴火、自己拿炊具的情況就會改善?國家在改善農村營養健康方面是否還有投入?

    [孫光奇]就會大大改善,因為這兩年撥的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劃的169億元中,相當一部分是地方統籌用於食堂建設的。特別要提到的是,在去年年底,我們財政部和教育部兩部委又專門追加了食堂建設專項資金100億元,重點用於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的農村學校的食堂建設,改善學生的就餐條件。今後根據各地報送的食堂建設規劃和佈局,我們還要統籌予以考慮食堂建設的問題。 

    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關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意見》中有一個明確的規定,就是地方人民政府要根據當地實際為農村學校食堂配備合格的工作人員,並妥善解決其待遇等問題。我們也相信地方人民政府會通過各種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結合本地實際按照國務院文件的相關要求,妥善解決好這個問題。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