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營養改善計劃中改善就餐條件是非常重要的基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5時39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1月5日15時,教育部財務司副司長田祖蔭和財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長孫光奇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主持人]還有食堂包括請人做飯以及炊具肯定是不在這3元錢裏面的,那這些錢從哪兒出呢?

    [孫光奇]這次營養改善計劃中,改善就餐條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沒有就餐條件,這3元錢可能花得不是特別理想,當時政策設計的時候就把它作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考慮了,而且中央和地方兩級財政都有考慮。中央財政對中西部和東部困難地區學校食堂改善給予獎勵性補助(補50%),比如要10萬元建一個食堂,中央財政就補5萬。我們要求各地本著科學設計、安全節儉、衛生實用的原則,統籌“中小學校舍食堂維修改善長效機制”裏的一筆錢,還有農村薄弱學校改造計劃裏面的一筆錢等等。同時工作上我們要求各地食堂建設要單獨編制食堂建設規劃,使食堂建設能夠達到餐飲服務許可的標準和要求。

    2010年2011年兩年中央財政和教育部一起實施了農村薄弱學校改造計劃,這個改造計劃裏的錢大體支出一是配齊圖書教學儀器設備和體育器材,二是改善食堂、宿舍等學校的附屬生活設施。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