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十二五”期末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要超過55%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時09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時30分,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現代農業發展規劃》,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雖然這是第一份國務院發佈的關於農業現代化的文件。但是我們每年從一號文件中也可以看出國家對農業的重視,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中央1號文件突出強調農業科技,那在《規劃》對農業科技問題有沒有特別考慮?

    [楊紹品]今年中央1號文件強調指出,農業科技是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的基礎支撐,是突破資源環境約束的必然選擇,是加快現代農業建設的決定力量。《規劃》也將農業科技放在突出位置,貫穿于整個規劃文本之中。在指導思想上,提出要著力強化政策、科技、設施裝備、人才和體制支撐;在基本原則中,強調要堅持科教興農和人才強農;在發展目標中,提出“十二五”期末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要超過55%。

    在重點任務中,把強化農業科技和人才支撐擺在突出位置,提出要增強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大力發展現代種業、加快農業新品種新技術轉化應用、壯大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在重點工程中,現代種業工程、鄉鎮農業公共服務能力建設工程、農業機械化推進工程、農業信息化建設工程和新型農村人才培養工程等都與農業科技直接或緊密相關;在保障措施中,進一步提出了加大對農業科研和技術推廣的支持力度等一系列明確要求。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