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現代農業發展規劃提出"十二五"期間實施14項重大工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時0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時30分,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現代農業發展規劃》,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我們看到這些具體目標都是非常細化的數字,這給在執行上有很好的目的性,會很有“抓手”。那在具體落實上,《規劃》有沒有提出督促和保障目標落實?

    [楊紹品]《規劃》描繪了一幅“十二五”現代農業發展的宏偉藍圖。但藍圖能不能實現,目標任務能不能順利完成,關鍵還在於貫徹和實施。《規劃》圍繞現代農業建設的重點任務,以最急需、最關鍵、最薄弱的環節和領域為重點,提出了需要在“十二五”期間實施的14項重大工程,包括旱澇保收高標準農田建設工程、新增千億斤糧食生産能力建設工程、棉油糖生産基地建設工程、新一輪“菜籃子”建設工程、現代種業工程、漁政漁港建設工程、動植物保護工程、農産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能力建設工程、鄉鎮農業公共服務能力建設工程、農業機械化推進工程、農業信息化建設工程、農村沼氣工程、草原保護與建設工程、新型農村人才培訓工程等。

    《規劃》按照突出重點、加大投入、強化措施、綜合施策的思路,從我國國情和農業發展實際出發,提出了六條保障措施,即:建立農業投入穩定增長機制、加大農業支持保護力度、提高農業對外開放水平、深化農業農村改革、強化農業法制保障和加強組織領導。並強調了各有關部門和地方各級政府要圍繞規劃目標任務,明確部門分工,強化協調配合,完善工作機制,研究落實各項重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統籌協調推動重大建設工程的實施,確保規劃落到實處。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規劃》確立的各項目標一定能夠圓滿實現,我國現代農業建設也一定會邁上新的臺階。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