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現代農業發展規劃提出27項具體發展指標 八項重點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時0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時30分,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現代農業發展規劃》,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那我們這次《規劃》對“十二五”期間全國現代農業發展都提出了哪些具體目標和任務?

    [楊紹品]《規劃》提出,到2015年全國現代建設要取得明顯進展。《規劃》從農産品供給、農業結構、物資裝備、科技支撐、生産經營組織方式、生態環境、農業産值和農民收入等七個方面,提出了27項具體發展指標。比如,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16億畝以上,糧食綜合生産能力達到5.4億噸以上,畜牧業和漁業産值佔農業總産值的比重分別達到36%和10%,農業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數達到0.53,耕種收綜合機械化水平達到60%,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超過55%,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7%以上。

    《規劃》從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的關鍵環節入手,提出重點加強事關現代農業發展全局、影響長遠的八項重點任務,包括完善現代農業産業體系,強化農業科技和人才支撐,改善農業基礎設施和裝備條件,增強農産品質量安全保障能力,提高農業産業化和規模化經營水平,大力發展農業社會化服務,加強農業資源和生態環境保護,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等。

    八項重點任務在《規劃》中佔有較大篇幅,對每項任務分別進行了細化,使各地執行起來會更加明確,比較容易找到“抓手”。比如在“完善現代農業産業體系”任務條目下,分列有穩定發展糧食和棉油糖生産、積極發展“菜籃子”産品生産、大力發展農産品加工和流通業等。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