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現代農業發展要堅持“一二三四五”的發展思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09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時30分,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現代農業發展規劃》,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其實我們剛才從您的談話中了解到了這次《規劃》的編制背景以及具體亮點。那在“十二五”時期,我國現代農業發展的指導思想是什麼?

    [楊紹品]“十二五”時期,工業化、城鎮化的引領作用將更加明顯,政策和科技等支撐能力將更加強化,外部環境將更加優化,加快發展現代農業的條件將更加有利。我們要牢牢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因此,《規劃》提出了“十二五”時期我國現代農業發展的指導思想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按照在工業化、城鎮化深入發展中同步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要求,堅持走中國特色的農業現代化道路。

    具體説來,要堅持“一二三四五”的發展思路,“一”是要貫穿轉變農業發展方式這條主線。“二”是要努力實現保障主要農産品有效供給和促進農民持續較快增收兩大目標。“三”是要著力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抗風險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等三個能力。“四”是要提升農業生産經營專業化、標準化、規模化、集約化等"四化"發展水平。“五”是要大力強化政策、科技、設施裝備、人才和體制等五項支撐。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