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各級政府高度重視種子市場管理 三項政策應對種子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0時3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9時30分,農業部總經濟師楊紹品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全國現代農業發展規劃》,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大可]種子是農作物的關鍵一環,如何保證種子的質量,農民常常買不到合格的種子,致使農作物大幅度減産或者絕收,請國家重視種子問題。

    [楊紹品]這位網友提出的問題很有針對性。種子是種植業的根本,好的種子,起碼穩産高産就有了一半的保證。網友提出的問題確實存在,所以黨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黨委政府以及有關方面高度重視種子問題。去年國務院就專門為農作物的種子問題下發了一個文件,提出了在新的時期我國種業發展的一些原則、思路、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措施方法和政策等等。應該講,這個重要文件對今後我國種業的健康發展會起到巨大的作用。

    各級政府對加強種子市場管理高度重視,今後在解決這方面問題大概有這樣幾項措施:一是提高優良品種的研發能力、提高優良品種的科技支撐能力。現在一些科學院、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這些年農産品品種更新速度很快,就是這些科研能力快速提升的結果。二是加強市場監管,堅決打擊擾亂種子市場的行為。包括每年組織的專項檢查和整治等。三是加強優良品種的科技推廣力度。農業科技人員要向農民宣講優良品種、提供優良品種,指導農民使用優良品種。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