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從2012年起小微企業3年內免徵22項行政收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時0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10時,稅務總局局長肖捷、副局長解學智、宋蘭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稅收•發展•民生”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關注360]肖局長,我是一個個體企業,近兩年經營壓力很大,聽説國家出臺了對小微企業的優惠政策,能否請您詳細介紹一下?我還特別擔心稅收優惠之後,我們的稅收定額是不是也會相應提高?

    [肖捷]應該説國家對小微企業的發展一直高度重視,近年來近年來出臺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業發展的稅收優惠政策。這些政策主要包括:對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減半徵收企業所得稅;實施促進小型微型企業發展的稅收優惠政策,將個體工商戶增值稅和營業稅的起徵點提高到月銷售額或營業額5000到20000元和每次(日)銷售額或營業額300到500元。

    據我了解,目前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基本都將起徵點提高到了月銷售額或營業額最高標準,也就是20000元;從今年起,小微企業3年內免徵包括稅務發票工本費在內的22項行政收費。

    另外,為緩解小微企業發展中的資金困難,鼓勵金融企業加大對小微企業的扶持力度,我們在稅收政策上也提供了一些支持。比如説,對金融機構與小微企業簽訂借款合同免徵印花稅;金融企業對中小企業貸款的損失準備金,允許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對符合條件的農村金融機構的金融保險收入減按3%徵收營業稅等。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