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對中低收入群體給予稅收優惠 加大對高收入者調節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時2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10時,稅務總局局長肖捷、副局長解學智、宋蘭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稅收•發展•民生”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公平的心]肖局長,我在上海工作,月薪幾千元,感到生活壓力很大,但是我看到一些住好房、開好車的人覺得心裏差距特別大。您能不能給我們想點辦法。

    [肖捷]中央對收入分配差距問題歷來高度重視,明確提出要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在這方面,稅收是可以發揮調節作用的。按照中央的部署,近些年來,有關方面陸續出臺了一些力度較大的措施,主要是對中低收入群體給予更多的稅收優惠,降低稅收負擔,同時也加大對高收入者的調節力度。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