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1年通過雙邊磋商為納稅人消除雙重徵稅負擔32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時4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10時,稅務總局局長肖捷、副局長解學智、宋蘭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稅收•發展•民生”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春風春雨]肖局長,我們是到國外投資的企業,但對當地稅收情況不熟悉,稅務部門能否給我們提供一些幫助?

    [肖捷]第三,運用雙邊磋商的機制,為“走出去”企業解決境外稅務爭端提供維權服務。企業到與我國簽有稅收協定的國家投資或經營,如果認為該國的稅務機關徵收的稅款或者採取的稅收措施與雙方簽訂的稅收協定的規定不相符,可以向國內的主管稅務機關或省級稅務機關提出申請,由國家稅務總局與締約國對方主管稅務當局進行磋商,解決有關問題。通過上述機制,我們已經成功地解決了多起我國企業在境外投資所遇到的涉稅糾紛,維護了企業的合法權益。去年,我們通過雙邊磋商為納稅人消除雙重徵稅負擔32億元。

    第四,優化稅收服務,為“走出去”企業提供信息和政策輔導。包括加強稅收政策宣傳,在網站上開設了境外投資稅收的宣傳專欄,為“走出去”的企業作好稅收服務。同時簡化相關工作程序,為“走出去”企業在境外享受協定待遇提供便利。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健全對外投資的稅收法律法規,完善對“走出去”企業的稅收服務機制,充分利用國際稅收交流與合作平臺,幫助“走出去”的企業了解投資國的稅收制度,化解境外投資的稅收風險。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