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提高上網速度的同時推動寬帶應用普及和資費水平降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時2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論劍華山派]寬帶提速降價是真的嗎?為什麼我們這裡好像還沒動靜?尚部長能不能儘快發個正式文件或通知,督促運營商趕緊實施?

   [尚冰]應該説今年我們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在提高用戶上網速度的同時,進一步推動寬帶應用普及和資費水平降低。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期已會同相關部委聯合發佈了《關於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見》,明確了工程的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等,並於3月底召開了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全國動員部署大會,督促推進各企業和各地加快推進工程的實施。目前據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各個企業正在儘快進行貫徹落實,分解目標,分期分批的加快推進,有的地區還出臺了本地區的寬帶發展政策,促進寬帶設施發展。當然,由於我們國家比較大,我們光纖的改造和建設確實投資大、成本比較高,網絡部署與當地經濟發展水平、用戶需求也是密切相關,同時施工建設也涉及與地區規劃相銜接、相配套等方方面面問題,因此各地提速進度可能存在不一樣、不一致的時候,我想這位網友可以密切關注當地工程實施情況,並可以向具體的寬帶接入服務商進行諮詢。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