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使用“光貓”後個人需採用多種方式保障自身通信暢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時2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尚冰]採用光纖到戶技術後,確實需要一個專用的設備完成光電轉換和數字調製解調,就是我們俗稱“光貓”,由於銅纜變成了光纖,就不能做到遠端供電,因此這個“光貓”需要電源供電來保證它的正常工作,這就産生了一個問題,就是停電時無法打電話的情況。那麼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隨著我們國家電力電網建設服務水平的提高,停電的問題在有一些地區不是太頻繁,但是客觀來講,在有一些地區,我們分析也是比較頻繁的,尤其在用電高峰的時候比較頻繁。這個時候怎麼解決呢?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需要在停電的時候,就需要配專用的光貓電池。隨著技術進步,個人也確實需要採用多種方式保障自身通信的暢通,比如説移動手機24小時開機,家中準備備用電源或備用光貓電池等等。當然,同時我們想通過技術進步,我們也在組織一些研究機構,包括幾大電信運營企業,他們也非常關心這個問題,這其實是光纖到戶以後遇到技術上的問題,看看有沒有新的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