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電信企業應規範施工 妥善解決設備安裝使用中的問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時2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千年雅士]寬帶提速是件好事,但網上説光纖入戶要慎重,不僅要在墻上穿洞,還得裝一個24小時供電的“光貓”,否則電話就成了啞巴,我該怎麼辦?

    [尚冰]採用光纖到戶這種寬帶方式,用戶是專享接入線路的,這個是又寬又好,速率可達100兆甚至更高。光纖入戶時,根據用戶家中具體情況,可能需要敷設或者更換新線,用戶家中或多或少都會有少量施工。有一些網友擔心,包括部分用戶擔心光纖入戶過程中穿線會不會破壞墻體建築,會不會破壞裝修,會不會産生噪音擾民等等,這些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我們也要求電信企業規範施工,為用戶妥善解決設備安裝使用過程中的疑惑與問題,增強用戶的接受程度。那麼“光貓”變“啞貓”確實是技術進步後帶來的新問題。傳統電話機與電話局是通過銅纜連接的,電話機可以由電話局通過銅纜遠程供電,用戶家裏不需要電源就可以打電話。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