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政府強制性要求企業降價既不可行也無法律依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時1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河畔楊柳風]政府是為老百姓服務的,電信企業也都是國企,為什麼政府不直接讓他們降價?光説推動有用嗎?

   [尚冰]市場經濟條件下,在價格形成和調控過程中,政府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目前在寬帶等通信業務領域,基本上都有兩家以上基礎電信企業開展競爭,通信業務價格基本都實行市場調節價的管理方式,市場已經是調節資費的主要力量,起決定作用;政府主要起到引導和推動的作用,通過強制性要求企業降價應該説既不可行也沒有法律依據。工業和信息化部一直在鼓勵通過市場競爭、推動企業降低資費水平、提高服務水平,讓用戶得實惠。在寬帶普及提速工程實施中,同時我們還將通過確立用戶速率和數量等發展指標以及進一步引入競爭,使企業必須採取不斷提高性價比的方式發展用戶,通過在競爭中間向用戶讓利,使我們的廣大用戶得到實惠。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