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長期做到"道路寬網站好流量優"需要各企業持續擴容優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sanliushui]最近感覺網速變慢了,看視頻經常卡,下載也很慢,為什麼網速會時快時慢?

   [尚冰]網速不給力,不都是意味網絡沒能力,用戶上網的網速受很多因素影響。比如説用戶電腦配製的情況,用戶上網的行為習慣,網絡的容量、共享網絡的用戶規模,用戶所登錄網站服務器的服務能力等等。如果用戶同時下載多個文件或者訪問多個網站,或者在高峰時段大家都上同一個網站,都可能讓網速變慢。但是我還要提醒大家,用戶如果在不同時段多次測得的網速都與購買産品的網速相差較大,還是應立即找寬帶服務提供商,要求查明原因。服務提供商應該及時組織技術,迅速排查原因,做好用戶的服務保障工作。如果有一些問題,也可以向投訴中心或者是客服中心進行投訴處理。簡單來説,據我所知,視頻已經成為我們寬帶應用最火的一個應用之一了,用戶數量增加很大,視頻的清晰度越來越高,大家條件都好了,車也多了,馬路雖然寬了一點,但是顯得更擠了。大家説,奧迪就當奧拓開了。因此,要長期做到“道路寬、網站好、流量優”,需要各企業持續擴容優化,滿足用戶信息通信的要求。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