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我國寬帶發展與國際領先水平存差距 通信行業"壓力山大"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4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xuanfeng11]最近有些研究機構發佈相關調查數據,指出我國網速全球排名90位左右,比較靠後,形成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什麼?能否在短期內趕上?

   [尚冰]我們一直在關注國內外各種機構發佈的關於網速的排名,對於我國寬帶發展與國際領先水平存在一定差距的事實,通信行業有著清醒的認識和急迫的心情,用現在網絡流行的話來説,我們也是感覺“壓力山大”。這種差距也反映了現實國情上的差距。應該説我們是發展中的大國,我們國家人口眾多,地域遼闊,區域發展不平衡,包括我們平均收入水平不高,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的各國人均GDP的情況,我國人均GDP是5414美元,排名還位於全球89位,總體上仍屬於發展中國家。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