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寬帶普及工程覆蓋對象廣實施環節多 需要全行業配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3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heiheile]寬帶普及提速工程有哪些主體參與?你們將採取怎樣的工作思路?如何確保工程順利實施?

    [尚冰]寬帶普及提速工程是涉及全行業的一項系統工程,也是牽動方方面面、涉及千家萬戶的社會工程。就我們目前來講,從我們動員大會以後,我們行業內的基礎電信企業、互聯網企業、設備企業、研究機構、協會等等都已經廣泛參與了。由於這種寬帶普及工程,應該説工程的覆蓋對象廣、實施環節多,比如説建設施工過程中與城市規劃、建設主管部門同步協調。比如説我們在推廣中的跨行業信息資源整合,需要跨行業信息資源的支持。小區光纖改造以及基站選址中的用戶和物業理解配合等方方面面的問題,因此需要社會各界力量的共同參與和支持。那麼在工程組織實施中,我們將堅持“政府引導、企業為主、産業合作、社會支持”的整體推進思路,發揮好各個方面的作用,齊心協力推動工程實施。這裡稍微展開一點,介紹一下我們的考慮。 

    第一點,是政府部門要發揮好引導作用,主要是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我們工信部已經聯合發展改革委、科技部、財政部、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國資委、國家稅務總局、國務院扶貧辦公室等七部委聯合印發了《關於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見》。下一步我們將會同各個部門創造好的環境,現在我們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行動了。

    第二點,是行業內各企業發揮好主力軍作用,勇挑社會重擔。充分發揮運營企業在網絡建設擴容上的主體作用,積極開展光纖網絡建設部署,保障互聯互通質量,有效提高用戶接入速率,提升寬帶應用的性價比;同時我們鼓勵互聯網企業積極參與採取各種有效措施,不斷改善網站服務性能,提升用戶上網體驗;也鼓勵設備製造企業不斷提高我們網絡産品的性能和質量,為工程順利實施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和保障。

    第三點,是廣泛爭取社會各界資源的支持,聚集社會合力推動。應該説我國寬帶發展不平衡、不協調的矛盾還十分突出,確實需要爭取各級政府和社會力量支持,形成全社會都來關心、理解和支持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這種氛圍。總之,我們想在組織好這項工程的過程中間,我們既要充分依靠行業的自身力量來奮力推進,同時也希望包括産業鏈各個環節,以及廣大網友在內的社會各界都能夠多理解、多支持,我們共同推進。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