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寬帶普及提速工程”將組織實施八個行動計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2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我的大河]為了實現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目標,工業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哪些具體計劃?

   [尚冰]圍繞總體目標,“寬帶普及提速工程”將組織實施八個行動計劃,這裡一一向網友們作個簡單介紹:第一,實施城市光纖到樓入戶計劃,通過大力建設光纖寬帶網絡,營造有利於光纖寬帶網絡發展的建設環境和基礎設施條件,加快城市地區光纖到樓入戶的進程。

    第二,實施農村寬帶入鄉進村計劃,通過與國務院扶貧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地方政府等的合作,積極爭取各類資金和政策的支持,鼓勵和督促基礎電信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積極發揮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的建設主體作用,推動寬帶在農村地區的普及和速率提升。

    第三,實施公益機構接入普及計劃,通過與國家殘聯和地方政府等的合作,積極創造有利於公益機構、低收入群體寬帶接入的建設環境和基礎設施條件,同時在今年大力推動中小學、圖書館、衛生服務站等公益機構及盲聾啞殘障等特殊教育機構的寬帶網絡接入能力,另外,我們還將鼓勵各地在保障性住房小區建設社區寬帶服務中心。為家庭沒有裝寬帶的服務,提供社區的寬帶服務。

    第四,實施寬帶使用體驗提升計劃,鼓勵互聯網企業積極參與提速工程。因為提速不僅僅是一個基礎網絡的問題,也有網站的問題。所以我們鼓勵互聯網企業採取優化網站設計、部署內容分發網絡、增加網站接入帶寬等多種措施,提升網站的服務能力,提高用戶使用體驗。 

    第五,實施寬帶應用創新示範計劃,鼓勵各地加大對寬帶應用領域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勵各個地區和各個行業開放公共信息資源。加強行業間的合作,同時,我們要確立一批行業應用示範點,推動跨行業寬帶應用創新及普及。真正使我們的帶寬提高以後,為我們用戶帶來一些實實在在的價值。

    第六,實施中小企業寬帶應用提升計劃,特別是結合我部今年開展的“中小企業服務年活動”,你也知道,小微企業在發展過程當中遇到一些困難,所以我們也積極支持中小企業通過技術改造等方式,應用寬帶和信息服務,提升企業管理水平。   

    第七,實施産業基地寬帶能力提升計劃,結合我們工信部的産業基地公共服務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的寬帶基礎設施建設和改造,提升在這個基地中間我們信息化的水平。

    最後,是實施高性能寬帶接入産品支撐計劃,在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中設立高性能寬帶接入産品項目,重點支持高速家庭寬帶接入網關、高性能企業寬帶接入網關等産品的研發和産業化,支持企業就是設備製造企業不斷提高網絡設備的性能,促進産業協同發展。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