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確定十八字總體目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17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信息風流紫]“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確實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實事、大好事,大家都希望快點實施、取得成效。那麼,工程的總目標是什麼?2012年將實現哪些階段性目標?

    [尚冰]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的總目標是“建光網、提速度、促普及、擴應用、降資費、惠民生”。為什麼提出這十八個字的總體目標呢?第一個考慮是當前我國固定寬帶接入發展的狀況,目前我們國家很多是通過電話線上網,就是ADSL技術。這個技術的起步是512K,通過技術升級以後能夠達到4兆,要升級到10兆、甚至100兆等更高帶寬,就需要採用光纖寬帶技術。因此,要獲得寬帶用戶普遍滿意的速率、體驗和性價比,就必須建光網、實施光進銅退改造。

    第二是要突出工程的民生導向。在去年12月底的全國工業和信息化會議上,我們最初提出的是實施“寬帶上網提速工程”,經過抓緊調查研究和廣泛徵求意見,認為不僅要逐步解決上網提速問題,同時還要借這個機會繼續推動寬帶在偏遠農村地區特別是低收入群體中間的普及,這就是我們講的促普及,擴應用,降資費,惠民生的問題。不斷促進寬帶應用的創新與繁榮,形成寬帶建設與應用發展的良性循環,同時在發展競爭中推動寬帶資費水平的降低,以更好地惠及民生。所以最後我們進一步豐富了工程的內涵,最後將工程名稱修改為“寬帶普及提速工程”確定了這十八個字的總體目標。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