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寬帶普及提速有利於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信息文化需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1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尚冰]第三,寬帶普及提速,有利於滿足我們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信息和文化的需求。大家現在都非常喜歡在網上瀏覽新聞、看視頻、聽音樂、玩遊戲、支付、玩微博,還有雲計算等等,這些都需要寬帶網絡作為一個支撐。我認為我們國家現在寬帶的發展,雖然在最近幾年,應該説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與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廣大消費者的期望相比,實事求是來説,確實有很大的差距。特別是我們不同地區,城鄉之間通訊基礎設施水平差距很大,服務質量方面有待於進一步的提升。這些都需要我們採取有力的措施加以解決和推進。

    所以,我們到“十二五”末期,要實現寬帶接入用戶2.5億戶,在寬帶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達到20兆以上,農村平均達到4兆以上。為了確保這個目標的實現,我們在國務院領導的關心、關懷和支持下,在各個兄弟部委的支持下,我們啟動了寬帶普及提速工程。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