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發展寬帶有利於搶佔新經濟時代經濟科技競爭制高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時10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4日15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尚冰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寬帶普及提速工程”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會叫的鳥]今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重點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日前還召開了全行業的動員部署大會,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為什麼會提出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這項工程有什麼重要意義?

   [尚冰]國家對寬帶發展非常重視,推進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也一直是工業和信息化部的一項中心工作。我們將寬帶比作信息時代的高速公路,要想富,先修路;要贏未來,先通寬帶。實施寬帶普及提速工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一是促進寬帶發展有利於提升我國的綜合競爭力。從發達國家的研究表明,寬帶的發展能有力地提高製造業、服務業的勞動生産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對於我們發展中的大國來説,加快完善寬帶基礎設施,應該説有利於搶佔我們在新經濟時代的這种經濟、科技競爭的制高點。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