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起草部門實地考察校車運行情況聽取基層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5時0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4月25日15時,法制辦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長趙曉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校車安全管理條例》進行現場解讀並回答網民提問。

    [趙曉光]另外第二件事情就是我們深入了十幾個省二十多個縣聽取他們的意見,我們聽取了校長的意見、幼兒園園長的意見、教師的意見、家長的意見,我們還聽了校車司機的意見,也聽了運營單位的意見,我們甚至站在學校門口看看學生們下學後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上下學,坐什麼車、跟什麼人,怎麼走?都做了了解。特別是針對非法校車以及不符合規定的三輪車甚至馬車之類的我們都到現場實地去看,而且我們也聽取了家長的意見,聽聽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反映。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去了貴州、重慶、湖南、遼寧的山區,進行了實地的考察和了解,直接聽取基層的意見。我們對政府各個部門,從省、市、縣一直到鄉鎮各級都做了一些接觸。我們法制辦有三個業務司直接參加起草工作,負責外事譯審的司局,還有負責信息方面的司局同志都參加了這項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