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全國氣象防災減災專題研究班4月23日在重慶開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3日 15時28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4月23日,受中共中央組織部委託、由中國氣象局承辦的全國氣象防災減災專題研究班在重慶開班。中國氣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許小峰,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屈增國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中國氣象局人事司司長胡鵬主持開班儀式,來自全國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27位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參加了研究班。

    許小峰全面介紹了氣象工作及氣象防災減災工作的進展和現狀。他指出,中國氣象局始終堅持公共氣象的發展方向,堅定不移地推進氣象現代化建設,提出並踐行“公共氣象、安全氣象、資源氣象”的發展理念,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氣象災害防禦體系,全面發展了決策氣象服務、公眾氣象服務和專業氣象服務,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人民安康福祉和維護國家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舉辦氣象防災減災專題研究班旨在進一步增強各級政府領導對氣象工作特別是氣象防災減災工作的了解和理解,開拓氣象防災減災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強地方政府對各種氣象災害和氣象衍生災害等突發性公共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最大限度地減少氣象災害造成的損失。許小峰表示,希望這一專題研究班能成為研究、改進氣象服務工作特別是氣象防災減災工作的重要平臺、加強與地方黨委政府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共同提高氣象防災減災工作水平。

    屈增國代表重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正其向參加研究班的領導表示熱烈歡迎,並希望在專題研究班學習期間,通過聆聽專家授課,充分借鑒各地的經驗做法,進一步充實重慶防災減災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切實提升重慶氣象防災減災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究班為期5天,許小峰,國務院應急管理專家組組長、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參事閃淳昌,國家減災中心總工程師張曉寧以及氣象部門相關專家,重慶市政府應急辦副主任史強將為學員授課。期間,還將開展重慶永川自然災害監測預警及應急聯動體系現場教學。

    開班儀式結束後,許小峰以《發展中的中國氣象事業》為題,向研究班學員講授了第一堂課。

 
 
 相關鏈結
· 氣象局:暴雨預警解除 預計冷空氣今夜入駐新疆
· 氣象局:江南華南部分地區有強降雨和強對流
· 氣象局:南方穀雨遭遇強降雨 沙塵暴夜襲內蒙古
·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宇如聰赴河南調研基層氣象工作
· 氣象局:江南華南強降雨強對流 北方地區弱降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