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鄭國光:希望網民對改進氣象服務提出更多好的建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10時5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9時,氣象局局長鄭國光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氣象防災減災與應對氣候變化”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剛才説到您特別重視氣象科普。氣象局有一個很亮點的工作就是氣象微博。您對氣象微博的看法以及下一步有什麼樣的打算?

    [鄭國光]隨著現代社會的推進,網絡越來越普遍、大眾化。現在網民通過一些微博得到更多的信息,包括氣象信息,也通過一些微博能夠了解他想了解的一些事情。比如説一些氣象現象,要進行氣象的科普。氣象微博的發展是一個趨勢,所以我們氣象部門非常正確地對待氣象微博問題。比如廣東省開通了微博,現在微博人數越來越多,點擊率已經超過一千萬,氣象微博的粉絲已經超過700萬。所以氣象部門要充分利用微博這個平臺來傳播氣象知識,進行氣象科普的宣傳。我對微博參與的比較多,也通過網絡聽取網民對氣象工作,特別是對我本人工作的一些意見和建議,在人民網、新華網以及中國氣象局網,我們都設立了專門的網頁蒐集信息。氣象部門還設立了“400電話系統”,網民也可以通過電話給我們氣象工作,特別是預報服務提出意見和建議。我也希望網民對改進氣象服務,特別是氣象信息的傳播、發佈,包括氣象科普問題等提出更多好的建議和意見,使我們不斷改進氣象工作,我也願意和網民交朋友。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