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全國經驗交流活動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7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浙江寧海11月29日電(記者 顧涓 周傑)在全國上下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烈氛圍中,在《全民健身條例》頒布實施兩週年、《全民健身計劃(2011-2015年)》發佈近一年之際,旨在交流經驗、謀劃發展的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全國經驗交流活動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寧海縣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部分領導,體育總局各相關司局和中心負責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體育局群體處負責人,首批20個全國全民健身示範城市(區)試點單位的政府分管負責人和體育局局長,全國30個全民健身工作特色突出的縣市政府負責人和體育局局長,全民健身專家委員會、全民健身新聞委員會成員,特約企業代表和學者等,聚集寧海共謀全民健身興旺之計,共商全民健身繁榮之策。

    交流活動主要採取主題發言和專題交流的形式,圍繞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構建與完善、全國全民健身示範試點城市(區)的示範與引領作用、縣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的制定與落實、全民健身服務産品的社會需求與供給等主題,進行了充分交流。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29日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全民健身工作是一件有關全國人民快樂健康幸福的大事。近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正確領導下,我國的全民健身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特別是國務院頒布《全民健身條例》和新週期《全民健身計劃》之後,全民健身工作更是得到了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態勢。作為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全民健身事業在建設體育強國、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方面,擔負著光榮使命。

    馮建中強調,群眾體育工作就是民生工作,群眾體育工作還是文化工作的組成部分。群眾體育工作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調整結構,創新發展方式,形成政府主導、各方協同的機制,建立不斷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十二五”期間,群眾體育工作就是要全力以赴抓《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計劃》的貫徹和落實。要強化規劃意識,制定《全民健身實施計劃》,按計劃推進各項工作,注重落實,努力完成目標。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盛志國在開幕式上作了主題發言,強調各級體育部門要認真領會和把握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抓住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有利機遇,充分發揮體育的文化作用,促進體育事業快速發展。他表示,今後一個時期,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要緊緊抓住建設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這一總體目標,把滿足人民群眾基本文化體育需求作為社會主義文化體育建設的基本任務,抓住和用好體育事業、特別是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促進全民健身事業大發展大繁榮。他從“三個結合”的角度,對下一階段群眾體育工作的思路和重點作了提示:一是要檢查與示範相結合,推動各級政府履行公共體育服務職責;二是要協調與激勵相結合,通力完成《全民健身計劃》和《實施計劃》目標任務;三是要骨幹帶動與創新機制相結合,切實推動基層群體組織發揮更大作用。

    在當日進行的交流活動中,國家體育總局體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等十幾位與會 人士分別作了主題發言,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副市長金熙哲等6位基層縣市級政府分管領導就“縣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的制定與落實”問題進行了專題交流。

    此次活動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浙江省體育局、寧波市政府主辦,寧海縣人民政府承辦。為期兩天的活動期間,還同時舉行全國“全民健身示範城市(區)”試點工作第一次會議、中國體育記者全民健身採訪走基層活動等。寧海縣人民政府安排了寧海群眾體育廣場展示活動等豐富多彩的各項活動。

 
 
 相關鏈結
·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全民健身計劃啟動儀式”舉行
· 劉延東出席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電視電話會議
· 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電視電話會議
· 直播回放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電視電話會議
· 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電視電話會議
· 貫徹實施全民健身計劃電視電話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