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每個健身站點要配備社會體育指導員進行健身指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時4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6日15時30分,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服務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喜鵲]我是一名健身愛好者,但平時健身都是一個人單獨鍛鍊,很想能參加到一些健身組織中去,最好能接受到健身指導。

    [盛志國]首先要為這位網友朋友已經養成的堅持健身的好習慣感到高興,也祝願這位朋友的這個好習慣能夠伴你終生。實際上這位朋友提到的問題涉及到基層組織建設和組織作用發揮的問題。我想從幾方面來談,這位網友朋友在家一個人練缺乏氛圍,同時也不利於科學健身。

    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是全民健身最重要的一支骨幹力量。我們看到現在在越來越多的廣場、綠地、社區、公園這些場所裏面,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社會體育指導員組織群眾健身,希望網友朋友注意一下,這裡面的骨幹人員就是我們的體育指導員在發揮作用。同時,還有兩萬多專門以指導群眾科學健身、傳授運動技能的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這些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大多在健身場館裏,為健身愛好者提供科學的、個性化的科學指導。如果我們想在場館裏面進行系統的體能、肌肉鍛鍊的話,我建議網民朋友可以到現在一些健身場館裏尋找這些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請他們提供個性化的健身指導。

    近幾年,各類社區體育俱樂部發展很快,最基層的社區體育俱樂部緩解了社區居民健身場地和健身組織不足的矛盾。現在基層的活動站點越來越普及、越來越活躍,應該説這些自發形成的,在固定地點以開展體育健身為主要活動的基層體育組織在組織群眾體育健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體育總局要繼續創建國家級社區體育俱樂部,同時規範活動站點的管理,要求每個健身站點要配備社會體育指導員進行健身指導,這些措施進一步解決健身群眾想健身、想得到健身指導找不到組織和指導者的矛盾。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