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要淡化形式、簡化儀式、注重實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時1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6日15時30分,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服務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從您剛才説的這幾個方面可以看到,老同志們要想進行全民健身是有非常好的條件的。我們問一個網友的問題,他説,一些組織開展的全民健身活動流於形式,比如每年8月8號組織一些比較大型的群眾、有表演性質的活動,但是平常可能看到這樣的活動卻不多,這種情況如何避免?

    [盛志國]這位網友朋友很關心我們現在開展的全民健身活動。全民健身活動有兩大類,一類是群眾自願自主參與的活動,一類是各級體育部門、社會組織開展的活動。正像這位網友關心的一樣,組織開展健身活動一定要處理好形式、內容和效果的關係。現在老百姓健身的氛圍、自主性越來越高,一般示範動員性的活動要少搞,更多的是給老百姓提供到位的、人本的健身服務。

    我們體育部門也要求全國的體育系統,要堅持以人為本,面向基層,服務群眾,方便參與,注重實效的原則,當然,大的活動、示範活動要搞,但是怎麼掌握這個度?堅持大型示範活動與小型多樣活動相結合,以小型多樣活動為主的原則。在重要的時間節點開展示範引導性的健身活動。同時要把工作精力更多的放在為群眾提供人本、長效、便利的服務上。

    另外在策劃和組織活動時,不能簡單的追求場面、規模,要淡化形式、簡化儀式、注重實效。逐步把體育部門組織的活動轉化為群眾身邊的常態活動,要把打造品牌活動轉化為群眾喜愛、自願享用、便於堅持的健身方式。利用開展各類健身活動的機會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把進行科學健身指導融入其中,增強群眾健身的科學性和實效性。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