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體育總局2012年將籌備全國老年人體育健身大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時1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6日15時30分,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服務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其實體育鍛鍊對於每個人的身體好處勿庸置疑。尤其是老年人當中,體育鍛鍊對老年人身體素質的提升更是重要。那您給我們介紹一下,如何發揮體育在人口老齡化進程中的作用,體育總局有什麼舉措?

    [盛志國]這位網友朋友我想可能是做基層老年體育工作的,這個問題提的很有針對性。應該説目前我們國家已經進入人口老齡化的快速發展階段,2010年人口普查顯示,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為1.78億,65歲及以上的老人為1.23億,超過歐洲老年人口總和。應該説,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成為我國基本國情。促進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方式首先離不開體育健身,通過體育健身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質量,豐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老年人身體改善了,對於家庭,包括社會的和諧穩定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劉鵬局長在年初全國體育局長會上專門強調要“發揮體育應對人口老齡化過程中的積極作用。”

    近兩年,我國老年體育得到了快速發展。老年體育工作遵循促“進城市、發展農村、重在基層、面向全體”的工作方針,老年體育組織有它的特殊性,老年體協老領導多,容易協調拓展,各級老年體育組織逐步健全,作用發揮更加充分,老年健身設施逐步改善,挖掘推廣了不少老年健身項目。今年總局將開展全國健康老人評選,籌備全國老年人體育健身大會。同時,還要在全國範圍開展老年人體育工作調研,有針對性的制定《進一步加強老年體育工作的意見》,從政策指導上加強老年體育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