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體育總局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積極督促政府履行職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時4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6日15時30分,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盛志國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服務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衛民]現在國家非常重視全民健身工作,強調要各級政府履行公共體育服務職能。在這方面,體育總局近些年是如何督促政府履行這一職責的?

    [盛志國]國務院提出明確要求,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因此,近幾年,體育總局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主要是從幾方面督促政府履行這一職責。首先,加強對各級政府履行公共體育服務職能的監督和檢查,積極推動本級人民政府將“全民健身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寫入地方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和列入地方財政預算”,我們簡稱為“三納入”。同時,連續幾年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財政部和國務院法制辦等部委以推動地方政府“三納入”為主進行了聯合調研檢查,持續推進地方各級政府履行公共體育服務職能。應該説“三納入”對於推動地方真正把全民健身事業列入到政府工作的的重要議事日程,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體育部門作為發展全民健身事業的主責部門,它來協調相關部門,提出建議,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視,使政府能夠把很多便民利民的大力度的推動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決策列入到政府工作的議事日程,這是推動全民健身發展的最重要措施。把全民健身計劃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分解到國家的相關職能部門,使相關部門按照政府的職能共同推進,落實全民健身計劃。同時總局開展了全民健身示範城市創建試點工作,探索全民健身事業發展評價激勵機制,制定不同地區全民健身發展的發展標準,這些措施對於推動地方政府強化履行體育公共服務職能發揮了積極作用。體育職能部門為此感到很欣慰。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