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因人而宜、量力而行的健身基本原則:經常、適量、勻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時50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網友 小豆豆]盛司長,您自己是怎麼健身的?其實我們在訪談之前,我一看盛司長就是經常從事體育鍛鍊。

    [盛志國]很高興回答這位網友朋友的問題。實際上我想利用網友對我的關心也談點健身的體會。我覺得健身朋友一定要增強科學健身的意識,因為現在大家都是參與健身,但是由於我們現在科學健身的基礎知識掌握並不多,健身意識並不是很強,有時候不科學的健身,得不到預想的效果。幾年以前美國的一些科研機構專門圍繞一個課題研究,就是運動是良醫。美國人圍繞這樣一個主題來研究運動與健身的效果。

    我注意到,四年前中國城鄉按居民參加體育健身鍛鍊現狀調查公報反映出這樣幾個數字,在三分之二沒有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的人群當中,有38.9%意識不到健身的重要。對健身沒有興趣的佔到20.4%。認為擠不出時間,沒有時間健身的佔到33.8%。同時,經過詢問,只有三分之一的健身人群接受過健身指導,這説明科學健身的重要性。 

    從我個人來講,因為比較長時間在體育部門工作,所以這些潛移默化的意識對我科學健身有很好的提示。我認為健身首先應該因人而宜,量力而行,你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最適合你的健身方式,而且要切實有效果。另外,還要持之以恒。我對自己的健身體會是六個字:經常、適量、勻速。我認為這就是因人而宜、量力而行的健身的基本原則。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