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中央財政2012年撥付資金53億元支持建築節能改造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6日 07時31分   來源:經濟日報

    從財政部獲悉:為進一步推進北方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作,中央財政日前下撥北方採暖區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資金17億元,加上之前預撥的36億元,今年撥付資金已達53億元。預計2012年將完成節能改造面積1.9億平方米,近300萬戶居民將住上“節能暖房”。

    對於補助方式,財政部指出,中央財政實施“以獎代補”,按照嚴寒地區55元/平方米、寒冷地區45元/平方米的標准予以補助。

    推進北方既有建築節能改造是國務院確定的“十二五”時期重點節能工程。財政部透露,從2007年至今,中央財政已累計下撥資金180億元,用於支持北京等16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作,完成節能改造面積3.1億平方米,取得了節能、環保、改善民生等多重政策效應,每個採暖季平均每平方米節約煤炭10公斤,室內溫度提高3攝氏度到6攝氏度,既有建築節能改造已成為深受廣大人民群眾歡迎的“節能暖房”工程。(記者 孫勇 王璐)

 
 
 相關鏈結
· 中央財政加大對北方居住建築節能改造支持力度
· 內蒙古2012年計劃完成建築節能改造1000萬平方米
· 兩部門部署北方採暖區既有居住建築節能改造工作
· 青海:2011年將完成100萬平方米既有建築節能改造
· 《既有建築節能改造技術推廣目錄》
· 關於印發《村鎮宜居型住宅技術推廣目錄》和《既有建築節能改造技術推廣目錄》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