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住房城鄉建設部: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時機成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9日 18時4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陳煒偉)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29日在第八屆國際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大會暨新技術與産品博覽會上表示,大規模推進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的時機已經成熟,需多措並舉推動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發展。

    仇保興説,近年來我國綠色建築發展迅速,對於發展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的社會共識已經形成。如果維持每年新增綠色建築項目300個,“十二五”期間將節能25.5億千瓦時,減排二氧化碳229.8萬噸。此外,標準體系的逐步建立,太陽能光伏、LED價格的逐步下降都為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發展提供了良好條件。

    仇保興介紹,推動綠色建築和建築節能發展,首先要提高新建建築的綠色建築比例。要加強規劃管理,提供優惠政策,同時依託生態城建設強制實施綠色建築,要求新建生態城區80%的新建建築應為綠色建築。

    其次,要推動公共建築節能改造。仇保興説,我國2011年開始啟動公共建築節能改造重點城市示範,首批深圳、重慶、天津三個城市改造面積將超過1200萬平方米。目標是到2015年,重點城市公共建築單位面積能耗下降20%以上。

    仇保興表示,要推動保障房建設率先執行節能和綠色建築標準。目前,深圳、廈門等地已率先提出新建保障房全部為綠色建築。2014年起,所有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省會城市建設的保障房將實施綠色建築標準。

    仇保興説,綠色小城鎮計劃也是重要舉措。綠色重點小城鎮試點示範重點支持城鎮污水管網建設、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等。

    此外,要加快北方地區供熱計量改造,以及加強綠色建築新技術産品的研發推廣。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多渠道加強保障房建設監管
· 住房城鄉建設部制定《建設用地容積率管理辦法》
· 住房城鄉建設部22日召開離退休幹部工作研討會
· 住房城鄉建設部:按月公開保障房開工和建成情況
· 關於做好2012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