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推廣任務繁重 農村建築節能需要推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5時48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19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總工程師陳重和建築節能與科技司巡視員武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動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 實現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可持續發展”與網民在線交流。

    [武涌]五是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推廣任務依然繁重。我國在建築領域推廣應用可再生能源總體上仍處於起步階段,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量佔建築用能比例在2%左右 ,這與我國資源稟賦相比、與快速增長的建築用能需求相比、與調整用能結構的迫切要求、與老百姓生活的改善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從我們目前的工作來看,長效推廣機制尚未建立,技術標準體系還不完善,産業支撐力度不夠,有些核心技術不掌握,系統集成、工程諮詢、運行管理等能力也需要加強。

    最後是大部分省市農村建築節能工作剛剛啟動。隨著農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改善和提高,農村地區使用商品能源的總量將不斷增加,這需要我們採取措施來提高農村建築用能的能效水平,提高農民居住的舒適度、安全性和健康性,這都需要我們大力推動農村地區的建築節能工作。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