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建築節能能力建設與經濟支持政策以及市場機制有待加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5時4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19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總工程師陳重和建築節能與科技司巡視員武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動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 實現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可持續發展”與網民在線交流。

    [武涌]二是建築節能能力建設與經濟支持政策以及市場機制有待加強和完善。部分省(區、市)對建築節能能力建設重視不夠,有些城市專門從事建築節能管理工作的就一到兩個人。而國外,比如説美國洛杉磯專門設立一個建築節能管理機構,大概有50個人,就專門負責新建建築執行節能標準的管理,有專業的機構和具有專業知識的人管這樣的工作,這樣就從制度上、機構上落到實處。

    另一方面,各地對建築節能的經濟支持力度還遠遠不夠,尤其是中央財政投入較大的北方採暖地區既有居住建築供熱計量及節能改造、可再生能源規模化應用、公共建築節能監管體系建設等重要方面,中央層面已經出臺了相應的政策和措施,但是地方層面,很多省市的相關政策還沒有建立,資金投入不足,制約了工作的推進。還有就是利用市場機制推動建築節能的體系還沒有形成,也嚴重阻礙了建築節能工作的進一步發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