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十二五"將深入推進墻體材料革新推動"禁實"向縱深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6時10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19日15時,住房城鄉建設部總工程師陳重和建築節能與科技司巡視員武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推動建築節能與綠色建築 實現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可持續發展”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老汪]對於新型墻體材料推廣應用和“禁實”工作,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採取哪些措施予以推進?

    [陳重]墻體材料革新工作,是建築節能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十二五”期間我們將繼續堅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結合當地氣候特點和資源稟賦,大力發展安全耐久、節能環保、施工便利的新型建材。加快發展集保溫、防火、降噪、裝飾等功能于一體的與建築同壽命的建築保溫體系和材料。積極發展加氣混凝土製品、燒結空心製品、防火防水保溫等功能一體化的複合墻體和屋面、複合墻板、低輻射鍍膜玻璃、斷橋隔熱門窗、太陽能光伏發電或光熱採暖製冷一體化屋面和墻體、遮陽系統等新型建材及部品。推廣應用再生建材。引導發展高強混凝土、高強鋼,大力發展商品混凝土。深入推進墻體材料革新,推動“禁實”向縱深發展。

    在全國範圍選擇確定新型節能建材産品技術目錄,並依據産品質量、施工質量、節能效果等因素對目錄進行動態調整。研究建立綠色建材認證制度,引導市場消費行為。會同質量監督部門加強建材生産、流通和使用環節的質量監管和稽查。會同發展改革、工業和信息化加大對新型建材産業和建材綜合利廢的支持力度,擇優扶持相關企業,組織開展新型建材産業化示範和資源綜合利用示範工程的建設。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