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使縣級醫院綜合改革成為整個公立醫院改革突破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6時14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21日15時,衛生部醫改辦公立醫院改革組組長、衛生部醫療服務監管司副司長孫陽和衛生部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衛平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介紹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進展和成效,並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那最後我再問一個很多網友都問到的問題,最後《意見》真正執行後需要到縣級公立醫院就醫的老百姓到底能得到哪些實惠?

    [孫陽]首先,通過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完善政策後在全國推廣,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就近看病,縣級醫療服務機構的的醫療服務水平將會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常見病、多發病,一些慢性病以及一些急危重症包括一些大病的治療在縣域內就可以解決,不用跑很遠的地方到北京、上海就可以治療。當然,看病比以前更方便了,縣級醫院的醫療技術服務水平比以前更高。

    第二,通過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縣級醫院破除了“以藥補醫”的機制,因此,老百姓也會得到更好的服務,同時藥費、耗材、大型設備的檢查費用都會有所下降,老百姓在縣級醫院看病會更便宜,從而在縣級醫院能探索出一條緩解看病難、看病貴的新路子,使得這次縣級醫院的綜合改革成為整個公立醫院改革的突破口。 

    [李衛平]我想這次縣級醫院綜合改革,應該是推動整個公立醫院改革的重要一步,是中央提出的“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把公立醫院的改革聚焦到縣級醫院,把改革的各項措施聚焦到縣域里落實,將會對下一步公立醫院的改革起到突破的作用,因為縣域裏關係簡單一些,但覆蓋的人口又很大,改革如果能夠在這個層面去落實和推進,確實會起到突破的作用,受益的人群也是非常大的。這也是我們所期待的。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