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18省市300個左右的縣將進行縣級醫院綜合改革試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5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21日15時,衛生部醫改辦公立醫院改革組組長、衛生部醫療服務監管司副司長孫陽和衛生部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衛平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介紹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進展和成效,並與網民在線交流。

    [主持人]您剛才談到了很多的試點醫院已經開始進行試點了。那這次改革的試點醫院和試點縣到底從哪方面來進行篩選和確定的呢?

    [孫陽]我們在研究起草《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的同時,啟動了縣級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縣的申報工作,全國一共有22個省和17個公立醫院改革國家聯絡試點城市共500多個縣(市)提交了申報請示以及相關材料。根據當地政府的重視程度、部門之間協調的程度,以及農村衛生工作的基礎,衛生行政部門管理能力等情況。同時兼顧東中西部相對平衡的原則,在各地申報的名單中確定了18個省(直轄市)300個左右的縣作為試點,並在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第十次全體會議上做了彙報。

    目前我們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對試點名單進行確認,近期名單就將下發。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