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意見》嚴禁醫務人員把個人收入同藥品和檢查收入挂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5時2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6月21日15時,衛生部醫改辦公立醫院改革組組長、衛生部醫療服務監管司副司長孫陽和衛生部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衛平共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解讀《關於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的意見》,介紹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進展和成效,並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美好心願]為什麼在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中專門提出了改革收入分配製度?有哪些具體的要求呢?

    [孫陽]我們知道,調動公立醫院醫務人員積極性,充分發揮醫務人員改革主力軍的作用是改革各項措施、各項目標得以實現和落實的重要保證。因此,這次《意見》中就醫務人員最關心的身份問題、待遇問題和職業發展等問題都提出了一些具體的意見。具體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要創新編制和崗位管理,科學合理地確定人員編制,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提出探索編製備案制,自主確定崗位,並逐步變身份管理為崗位管理;

    二是要深化用人機制改革,落實縣級醫院用人自主權,全面推行聘用制度,逐步推進縣級公立醫院醫務人員養老等社會保障服務社會化,建立能進能出、能上能下的靈活用人機制,還要完善衛生人才職稱評定標準,特別突出臨床技能考核;

    三是要完善醫院內部的收入分配激勵機制,要健全以質量、數量和患者滿意度為核心的內部考核機制,做到多勞多得,優績優酬、同工同酬,體現技術服務價值,我們特別強調,收入要向臨床一線、關鍵崗位、業務骨幹、作出突出貢獻等人員傾斜,並且可以適當地拉大差距。意見中還特別提出要提高醫務人員經費支出佔業務支出的比例,逐步提高醫務人員的待遇水平。而且要求嚴禁醫務人員把個人收入同醫院藥品和檢查收入挂鉤。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