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對進一步緩解經濟下行壓力有好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10時3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7月23日9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培育發展我國戰略性新興産業”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qdqd]當前在經濟不太景氣的形勢下,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和發展是否有利於啟動新一輪的經濟增長?

    [張曉強]很多地方的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産業、高端裝備製造産業的發展速度比工業的平均增長速度高很多。在經濟不景氣的形勢下,它肯定對我們進一步緩解經濟下行的壓力會有好處的。我們最近也在調查,有一些地方的紡織産業在前5個月幾乎沒有增長,他們覺得壓力非常大。但是我看的幾個,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例,有一些是內容服務的,有一些是做電子商務的,最典型的是阿裏巴巴。他們B2C的業務,去年是6000億,今年他們很有信心可以做到1萬億,他們的增長是超高速的增長,而且非常的輕鬆。

    我看的另外一個企業是華視數字,他是跟中央電視臺和地方的有線電視合作,他們非常忙。還有做以傳感器和監視器為基礎,發展物聯網技術,比如説對城市的智慧交通,小區安全問題,他們也説,去年的銷售收入是50多億,今年到70億是沒有問題。這些都是有新的特點,我們在困難的情況下,能夠善於開拓把握我們新産業客觀的市場需求,又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那麼企業自身發展的快,而且對我們新一輪經濟增長能夠産生很好的促進作用。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