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到2020年力爭使戰略性新興産業佔GDP比重達到15%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時56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7月23日9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曉強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培育發展我國戰略性新興産業”與網民在線交流。

    [網友 雲中嶽]我國對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願景是什麼?怎麼去實現這種願景?

    [張曉強]實際上在國務院《決定》和這次發佈的《規劃》裏面,對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提出了4個方面的願景,一是産業創新發展能力大幅提升,要著力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加速科技成果産業化,完善産業創新體系,為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二是創新創業環境更加完善,力爭通過五年的努力,基本建立健全有利於新技術産業化和新興企業成長壯大的投融資、政策、體制環境。

    三是國際分工地位明顯提高,要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産權和知名品牌的國際化經營企業,努力搶佔經濟技術競爭制高點,提升國際化發展水平。

    四是引領帶動作用顯著增強,要著力優化戰略新興産業産品、企業、佈局結構,保持快速增長,增強對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引領帶動作用。到2015年力爭使戰略性新興産業佔GDP的比重從2010年的不到4%,達到8%左右,到2020年這個比例爭取達到15%,使它真正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重要的推動力量。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